close

  二零零六年的秋天,爸爸帶們一家人到谷關的新社遊玩。爸爸都負責開車,而我……則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嘿嘿。

到達目的地時,爸爸和媽媽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我這個大懶豬從夢鄉挖起來。睡眼惺忪的我迷迷糊糊的走下車,聳立在我眼前的是一棟很漂亮的民宿。辦完手續,老闆娘帶領我們到住房間。我們的房間很大,有兩大間寢室。一間是舖著木地板並擺著兩張柔軟的彈簧床,調皮的弟弟都會在上面跳來跳去,不過跳下來時總是會被媽媽打的滿頭包,而我則在一旁悻災樂禍。另一間是舖著日式的褟褟米,躺在上面涼快到連電扇都不用吹了。 這是房間的泡湯區

參觀完房間後,爸爸帶大家離開名宿,開車帶我們去谷關的薰衣草花園玩。抵達目的地時,陣陣花香撲鼻而來。大家緩緩的向前走,一邊欣賞宛如山水畫的美麗風景,一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跟城市比起來,這裡比城市好一萬倍。爸爸到售票口購票,一起進入人間仙境般的薰衣草花園。沿路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隨風搖擺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沿著小路經過了許多風光明媚的景點,有時一些休息區也擺著一兩隻用木頭做的木馬。不知不覺大家一起走到了花園的最頂端。搖了一下鈴鐺告訴自己已經到達終點了,我靠著圍欄俯瞰圍欄下的情景。一到午餐時刻,我和弟弟就像發了瘋的野馬,一路衝到餐廳,連路人都以為我們是餓了一百年的難民。敲鈴鐺,鈴鈴鈴 

我們花了一整個上、下午逛園區,等到大家都體力不支時,已經傍晚了。爸爸拖著疲憊的身軀帶我們回到飯店休息。夜晚,大家一起在房間裡的露天泡湯室泡澡。大夥兒一邊看著一閃一閃的星星,一邊天南地北的聊天。溫水洗掉一身的疲憊,卻保留了美好回憶。

那天的星星最燦爛,也是我度過最好的一次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陳姿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