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我們全家快速的整理好行李便道留下的大公園和阿姨一家人、舅舅一家人會合。由爸爸帶路,三台小轎車就搖搖晃晃的開往尖石的山區裡。

一路經過了綠意盎然的叢林,我搖下窗戶讓新鮮的空氣散播在車內的每一個角落。清涼的空氣中參雜著芬多精,聞了令人渾身舒暢。滿山滿谷的花兒隨著風輕輕的搖擺,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路旁清澈如鏡的小溪,緩緩的的流過山裡的每一片角落。如詩如畫的風景不禁讓人陶醉在其中,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深山中。

到了目的地,孩子們跳下車熱情迎接眼前美麗的莊園。莊園的主人正是爸爸的朋友,爸爸叫他郎哥,但我都叫他郎哥叔叔。郎哥叔叔端出了一盤的愛玉子,讓我們親手做做手工的愛玉凍。我用力的搓出愛玉子的黏液,黏液摸起來滑滑黏黏的,很好玩。不久,黏液凝固變成了愛玉凍,我們用湯匙攪一攪,並放入冰塊就大功告成了。我們帶著愛玉來到了一個隱密的地方。照片 139.jpg  

郎哥叔叔帶我們去的地方連一個人也沒有,但中央有一座像鏡子一般亮麗的小湖。每個小朋友很快的換上泳衣,就跳入如冰塊一般冰涼的湖水中。大家互相潑水,我縮著身體甩開身上的河水。河水很冷,我第一個起身換上乾淨的衣服端了一碗愛玉做在湖邊細細品嘗。時間過得很快,不久就要吃中餐了。大家收拾好東西就快速的回到民宿休息。照片 130.jpg

中餐是郎阿姨親手煮的,用的食材全都是山上採的新鮮蔬果。看到兩大桌的山珍海味,就不禁讓人垂涎三尺。吃完中餐,打個飽嗝,大家就各自回房間休息。下午很快的就度過了。

吃過晚餐,郎哥叔叔帶大家出去走一走。路程很暗,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支手電筒,但叔叔較我們別打開。不久,黑暗中突然花出一點一點微微的金色光芒。「是螢火蟲ㄟ!」大家異口同聲的驚嘆。我們繼續向前走,螢火蟲像跟屁蟲一樣跟著我們。螢火蟲和滿天一閃一閃的星星把小路點綴成了一條金色的大布幔。大家一邊走一邊開著移動式的營火晚會,喋喋不休的聊天。直到深夜,大家才和螢火蟲依依不捨的道別。

隔天一早,我起床時爸爸媽媽已經在整理行李了。我知道我們很快就要離開了。我馬上跑去和郎哥叔叔和郎阿姨道別。等大家都收拾好行李,我們就離開了。我頻頻的向後揮手,直到郎哥叔叔像邊魔術般,神秘的消失在霧茫茫的白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陳姿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