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三月,天氣還是有如冬天般寒冷。爸爸決定帶舅舅一家人、阿姨一家人和外公外婆,難得一起去台南來一趟古蹟旅遊。這是我第二次到台南玩,但上次也只有到安平樹屋參觀而已。這次爸爸要帶大家到安平樹屋、安平古堡、赤崁樓和孔廟,真令人興奮。
    早上大家就出發到台南,沒人希望自己遲到而被遺棄。大家先到安平古堡會合,應為天氣冷的關係,大家都穿了一見見又厚又重的外套,看起來像一個個圓圓胖胖的大包子。大家站在石碑下拍照留念,我則和古式大砲拍照。我們走進參觀建築,裡面展示著早期「紅毛番」來臺時攜帶的武器。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荷蘭轉輪式手槍,雖然這種手槍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在那時候這已經算是最先進的武器了。展示館裡還有兩個人頭雕像,一位是鄭成功的,另一個是荷蘭大員長官揆一。參觀完後,大家離開安平古堡來到安平樹屋。照片 106.jpg 照片 102.jpg 照片 103.jpg 
    樹屋和一年前我來參訪時,一模一樣,並不讓我感到陌生。外公喜歡大自然,自然也就全神貫注的觀賞這些張牙舞爪的大樹。而小孩子就在草地上打滾、追逐、嬉戲。樹屋裡最特別的就是,每棵樹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的氣根窗戶爬進來,有的還直接貫穿屋頂,各個都是大自然奇特的美。要去參觀赤嵌樓前,大家都一起在橘色的牆邊拍照做紀念。照片 141.jpg 
    赤崁樓曾經出現在我的社會課本中,但我並沒有實際的來拜訪它。赤崁樓很壯觀,但因為人潮擁擠,大家並沒有很實際的拜訪他。赤嵌樓為表看起來舊舊的,還有又尖又翹的屋頂。裡面的燈昏昏暗暗的,有些光線不足,但裡面每個地方都是精雕細琢呢!
    下一站是孔廟,它和一所日式小學連在一起,那時還有人在拍婚紗照呢!在台灣有很多的孔廟,但這可是第一座呢!我在門票上蓋紀念章,還燒香拜拜希望學業進步。(結果也沒用,成績一點都不好)。那裡有好多東西喔!就像好幾座廟加在一起。照片 164.jpg 
    這次的古蹟之旅讓我學了不少博學常識,但是因為爸爸安排的行程太多了,人潮又那麼多,所以每個參觀都像蜻蜓點水一樣,  沒辦法了解的在多一點。真希望爸爸還可一再帶我們去台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陳姿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