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五月,爸爸帶大家到台北遊玩。這是我第二次到台北遊玩,之前是和住在台北舅舅和舅媽一起到台北,我們是去一零一大樓。我們搭乘全台灣最快的電梯到頂樓的瞭望台,眺望整個台北市市區。但這次爸爸並沒有告訴我們要做什麼,很神秘。
    一路上我和弟弟都沒有講話,心想爸爸應該是要給我們一個驚喜吧!一直到我們來到一個很像咖啡色大球的一個建築,看起來很像一個超級大巧克力球。爸爸帶領我們進到建築內,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想來的百貨公司—京華城。我們到坐電梯到Baby 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
    我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遊樂園,讓我不由自主的興奮起來。我和弟弟都各有一份自己的資料袋,裝取職業卡以及薪水。我們的時間雖然沒有很多,但我和弟弟都一起體驗了六項職業,有魔術師、披薩師傅、牙醫、消防員、空服員和漢堡師傅。每個遊戲都很好玩。GOLD 202.jpg 
    我在當魔術師的時候,那裡的大哥哥和大姐姐還教我一個很神奇的魔術要在待會表演給爸爸媽媽們看。我很認真的練習,所以表演時都沒有露出馬腳,贏得了家長們熱烈的掌聲。而漢堡和披薩師傅則是要學會如何製作披薩和漢堡。我覺得當牙醫很辛苦,要學會如何使用治療儀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當空服員的時候,每個人都要穿著黑色制服,脖子還要圍著紫色的花,拉著一個深藍色的小皮箱,看起來很像空姐。而弟弟穿著制服時的模樣,可真是帥氣呢!但我覺得最好玩的職業是消防員。我們要穿著消防員灰色的制服,還要帶一頂亮橘色的頭盔,各個都全副武裝,看起來極為專業(但並沒有)。最令我著迷的部分,是在坐著擁擠的消防車來到虛擬火警現場,握著灑水儀器朝火源根部灑水,真是威風凜凜。我還打算長大要不要當個消防員呢!GOLD 207.jpg 
    這次的職業體驗活動,讓我了解了「職業不分貴賤」的道理。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便可以在工作上發揮長處。不過我長大還是別當消防員好了,我要當個能救人命的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陳姿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